close

在路上心不在焉的走著,雙眼空瞪著腳下踏過著的泥沙石塊,『雨中的路特別難走….』靖這樣的想著,『管他呢!就快要到了』很快的轉換了心境,繼續 「呼!呼!」的走著。因為路況無法通行車輛的緣故,機車已經停在回來的路上『害我還要走那麼久回去…. 』;一路上的泥濘讓雙腿染成大地一樣的土黃色,今天一定要回去那久違的家鄉,年邁的雙親已經等待了將近半個月,自從接到消息之後。不過更重要的是,明天就是父親節了,而天上倒下來的雨勢毫無消減的意思。


『不是早就說過讓家裡的搬出來了嘛?』在視線的末端,出現了熟悉的景色,他知道,只要再轉個彎,就能再次見到父母了。『嘿!嘿!那邊的!通了嗎?』前方傳來了幾聲大喊,雖然不知道說的是什麼意思,但還是三步併兩步的跑了過去,靠近一看才看出原來是村長在喊話,但他的意思是….


『斷了!?怎麼會!』不敢相信耳中聽到的消息。在這偏遠的地區,出入都只有一條聯外道路,如果斷了交通,形同封山!『可是我才剛走過…. 』『斷了就是斷了,你沒看電視新聞,連畫面都拍出來了;剛才你走過來,我還以為路通了呢…. 』一把抓過電視遙控器,不斷的轉台,螢幕上的畫面停留在機車泡水的橋段,將近十公尺的裂縫,紮紮實實的把路隔開…. 『本來想說路通了,就把全村的人撤離,不過想想也沒辦法那麼快…. 』村長自顧自的說著,『你全身濕透啦,先在我這洗個澡,再回家看你父母吧!』踏進淋浴間,轉開了水龍頭,淅瀝的水聲傳出來,在剛想多沖一會兒的念頭之後,燈光閃了一下、又一下,接著啪一聲的暗了下來。在停電的同時,靖幾乎可以聽到全村的人同時發出了一聲微微訝異的嘆息。草草沖好澡出來,村長嘴裡一邊念著停電、橋毀、政府的直昇機還沒出現的話、一邊塞給他一件雨衣和雨鞋,『去看看你父母吧!他們還在等著你呢!』村長的眉間傳來憂心的訊息….


推開那扇熟悉的、吱吱歪歪聲響的門之前,屋裡傳來一聲顫抖著的『靖!你怎麼回來了?雨那麼大、路也不通,你怎麼還是回來了?我不是說過我們不要緊的嗎?現在又停電了,你回來是要讓我擔心的嗎?』用同樣顫抖的手推開了門,然後第一件事就是抱住、緊緊的抱住那相隔三年未見的母親!『爸呢?怎麼沒看到他?』『你爸爸半年前得了糖尿病,現在在床上休息…. 』『怎麼不跟我講?我會帶他下山看病啊!』衝到了床前,看到的是消瘦的父親,瞪著眼看著我,彷彿生怕我消失一樣。『我…. 是怕你著急,耽誤了事業,反正山上有診所拿藥吃就好了,不用到大醫院看醫生啦』緩慢的說出這些話的父親眼角泛著光『我嘛和你母阿講過了,風颱天你就不用回來了,阿你怎麼又回來?』嘴上說著這些話,手卻用盡全部力氣一般,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在這時有股聲響從四面八方傳來,像是行軍一般的低沉、鶴戾般的高亢,帶著脅迫般的速度進逼。我站起來望向窗外,映入眼簾的是…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 <全文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3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